~ 旧帖大搬迁 ~

离开equatorial hotel市集已经三点半了
我知道boh茶园只开到4.30pm,所以我们必须尽快到达
根据市集店家指示,boh茶园就在玉峰园前面的小路
所以到玉峰园时,我很小心看,才终于看到这个牌子
¥#@# 这么出名的地方,怎么不放一个更显眼的招牌啊?
很多博客都把boh茶园玻璃屋拍得很美
随便找张都可以是很棒的生招牌了,不是吗?
注意:-
BOH茶园营业时间是9am - 4.30pm
星期一关闭哦~
这个招牌是brinchang下来就比较容易看到
我们从simpang pulai上来,根本看不到这个路口牌子咯
(这个牌子不是在路边,是小路进去一点的位置)
所以要来boh茶园的朋友,注意玉峰园位置
那就比较容易看到这个小路口招牌了~
从入口进去,还需要走2km的路程
道路很窄小崎岖,但道路还算平坦
只是转弯处要小心,因为山壁阻挡,是看不到前方来的车子
还有就是为了安全起见,两辆车同时到达某路段时
最好是一方车子停下,让反方向车子行走先比较好
遇到这种山区道路,礼让是很重要的~
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驾车在这类型道路很可怕
但我们两个倒是没感觉
因为,我们每天从家里去公司,要经过一个油棕园
就是要走这样的道路,常常都要礼让车子
阿米都练习到不害怕这种状况了,哈哈~
走走停停,我们花了接近20分钟才到达boh茶叶的停车场
还蛮多车子的,假期的游客特别多的关系吧
停车场有指示,停下车子后
还要走200m才会到位于山腰的玻璃茶坊~
我还以为200m是走这样的平坦小路
但原来这只是开始,呜呜~
boh 茶园里路边的学校
学校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,好美哦~
在这里读书真幸福,有鸟语花香的感觉
这是大城市读书的小孩不能体会的生活经验,唉~
其实我们一路进来茶园,出去的车子多的关系也是因为
乌云飘过来了啦~~ 大家都加快脚步撤退了~
但我不甘心放弃,下雨我也要去茶坊坐坐
只可惜,看不到蓝天白云的玻璃屋背景了,呜呜~
走完小石子路,真正要练脚力的地方才开始
看这条上去的路都觉得累,#@# ×¥ 还要走上去哦??
这是天也飘下绵绵细雨了
老天啊!要这样对我吗??
但没关系,我们有雨伞,就漫步细雨中,瓦咔咔~
乌云飘走了,开始有点太阳了,天气变化真大~
从这里开始往上走,才能到那玻璃茶坊
老人家那里上得到哦?妈妈抱着孩子也会走得很辛苦咯~
发表文章后,经过网友告知,才知道
旁边的斜坡上其实是有条柏油路可以让行人和车子走上去的
(那条柏油路是让工厂员工上下使用的)
对于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,直接把车子驾上去停车场
是比较方便的做法哦~
第一次那么靠近看着茶叶,摸着茶叶
原来金马伦茶叶是这样的,是用这种叶子加工成茶叶的吗?
看“茶是故乡浓”,说是用上面的嫩叶罢了
不知道金马伦是不是也是这样,呵呵~
之后上山看了茶叶的故事之后
我才知道,原来已经不是用人手采摘茶叶了
而是两个外劳合作用机器横扫茶树上方
机器是不认叶子的,证明了茶叶不再是用嫩叶制作了,呵呵
断气啦!!阿米断气啦!! 走到那么高上来,喘死我了~
这里有来一次就算了
这种地方,还真不适合阿米这个老人家来走~哈哈
(讲笑的啦,阿米还没那么老,下次要再来还是可以的,哈哈)
站在高处,眺望远处,景观是蛮不错的
翠绿山景,凉风习习,不错的休闲场所,呵呵~
拍下Boh的门口
阿米和威廉很奇怪的,没习惯站在牌子前拍照
相机都是我在拿我在拍,他走前面去看东西,
十足老夫老妻模样,不牵手,各走各的,晕~
这就是传说中的玻璃茶坊了~
外观看起来还蛮不错的,喝茶看茶园的意念不错,呵呵
茶坊的入口处~ 人潮汹涌,晕~
发现友族还蛮喜欢来金马伦的,占大多数游客比例哦~
原来友族也喜欢买菜买花的,呵呵
排队买食物的人很多,威廉去排队,我找位置等他
别看位置空空,等威廉买食物回来,就座无虚席了
游客是多到~~~~
我们买了橱窗里看起来很美的牛油柠檬蛋糕 rm 3.50
点餐后,服务生还拿去弄热才给我们
热热的牛油蛋糕,口感蛮轻松爽口的,不错啦~
但威廉说做的没我做的蛋糕好吃,味道不够香浓
威廉嘴巴变刁了哦~
我点的草莓蛋糕 rm 6 ,味道很普通
(这里没有卖芝士蛋糕哦?我是想吃草莓芝士蛋糕的啦,呜呜)
这里的蛋糕选择不多,除了我们点的这两样
还有一款巧克力蛋糕和萝卜蛋糕罢了
我看到很多人是买三明治或沙拉啦~
但我想吃蛋糕嘛,呵呵~
饮料里只有茶可以选择(boh出产茶叶,当然卖自己的茶啦)
我选的百香果橙味 rm 2.50
原来是茶包冲热水罢了,有点被骗的感觉
更槽糕的是,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,喝起来怪怪的~
花了rm 12元买了这些食物
其实食物是其次,享受的是在这个环境喝茶的感觉
喝完茶吃了蛋糕,我们马上要去参观茶叶加工厂
因为这里4.30pm就要关闭了
建筑物简单的用铁花和木头做装饰,别有一番风味吧~
这里有家纪念品店
卖的就是茶叶,钥匙圈,相架等刻上boh字眼的纪念品
价钱都不便宜哦~
但我们看到一个洋人买了整大箱的Boh 茶叶
难道他觉得马来西亚这款茶很好喝??
走廊摆放的加工茶叶的用旧机器
其实走廊这边还有一个放映室,不停播放BOH茶园的故事
沙发很舒服,坐下去看没2分钟,威廉竟然睡着了
我马上叫醒他,不看了,去参观茶叶加工厂
没时间给他睡觉了,人家要关门了啦~~
虽然只是大概看到一点茶叶故事的短片介绍
但我却知道了,原来现在没像茶是故乡浓,用采茶女采茶了啦
都是用小型机器操作,两个外劳合作采茶的了
所以来金马伦,是看不到采茶女的身影了~
挂在游客参观签名簿前的麻袋
说明上说这是早期运送茶叶用的袋子
觉得很有味道,有机会买来装饰厨房是挺不错的摆设嘛,呵呵
进入茶厂前,终于看到这个大马人民都认识的BOH茶叶包装了
我一直再找这个BOH的注册商标
这样外国来的游客才知道
我们大马人一直说的BOH,是长什么模样嘛,呵呵~
茶叶制作工厂入口处
整栋茶叶加工厂的建筑物,都以红白两个颜色为厂房颜色
首先,把茶叶放入这个机器做碾碎工序
其二,碾碎的茶叶置放一旁风干
茶叶都送上输送带
在机器漏斗处混合均匀,边摇晃边送入白色茶叶袋
要有一个员工守着白色茶叶袋,装满了就要人手换袋子~
大包装的茶叶就完成了
其后就会送去工厂包装成小包装,销售去世界各地了~
茶叶加工厂,参观完毕,前后不用5分钟,哈哈
走出茶叶加工厂,就看到路边有海宇~
好美的海宇,让人感觉很高贵纯洁,呵呵~
其实在金马伦发现,很多居民房子前都种了海宇
难道海宇很容易种的吗??
下次再来金马伦,要找一盆回家种种才行,哈哈~
在金马伦和云顶最容易看到的黄色白合花
在寒冷的地方,百合花就像野草般随地都看得到
如果家里种得起百合花,花园也生色不少,不是吗?
发表文章后有网友告知,阿米才知道误会这棵植物了
这不是黄色百合花啦,是很像百合花罢了
其实这种金马伦和云顶都看得到的植物 -- 是金针花来的!!
阿米学习到新事物了,也和大家分享,和大家一起增加知识
看到远处的乌云又飘过来了,我们就赶紧走下山了~
往回看玻璃茶坊,还能看到一点蓝天白云
再多拍一张照片,让自己减少看不到蓝天白云的遗憾~
走到停车场,乌云密布了,快闪吧~
下雨天的山路,可是不好玩的,呵呵~
离开BOH茶园后回到大路,很多店家都开始收档关店了
金马伦5点过后,是没有什么地方能逛了
有的就是周末brinchang的夜市集罢了
那个市集我走了很多次,这次就不去了
就这样,我们开始往simpang pulai方向走,慢慢下山去了~

date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
0 评论 to “金马伦--Boh茶园”

Leave a Reply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