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旧帖大搬迁 ~
离开万绕兰姐非洲鱼后,我们继续北上~
十点半就安全到达金宝市区了,呵呵
就是从bidor(美罗)出收费站后
一条路直直走,就会到金宝了,还蛮容易走的
(因为我们没来过金宝,加上夜深了,
会担心找不到目的地的问题,幸好平安到达了)
其实我们不知道今晚要睡哪里的
只是从网上得知
金宝拉曼大学附近有家Grand Kampar星级酒店
金宝大街上也有几家小旅社
也“据说”金宝很小,就是几条街罢了的小市镇
所以我们就想应该不难找酒店住宿吧?
这就是要趴趴走必须承担的风险
网上关于金宝的资料不多
我们完全不知道目的地方向,就只能边走边找地点
是种很自由旅游体验,找到目的地时超开心的
但前提是 -- 伴侣必须有耐心咯
边走边玩,不知道目的地的旅行方式
不是每个人能接受的,呵呵
我们到达金宝大街后,只绕到第二条街
就看到酒店醒目的招牌了,哈哈
(晚上时份,也只有酒店会灯火通明的招呼着旅客)
我们就是在黑暗的金宝街上看到这个醒目招牌
Hotel Fully Well --- 富丽华酒店
看外观不错,就决定住宿了
其实两人都累了,不想再找再比较
今天走的地方够多了,要休息才行,哈哈~
房价双人房一晚 rm 68,不包早餐
随便啦,睡觉罢了~我才不要吃酒店早餐
来金宝,就是为了吃道地食物嘛,呵呵~
威廉是想住星级酒店,但我觉得浪费咯
因为隔天一早吃了早餐后就要离开金宝,一路玩回去槟城
大酒店设施我们根本不需要
所以,有清洁房间就行了,设备不注重啦~
威廉听了我的话,就同意我的想法,呵呵
(我当然知道他是喜欢大酒店,但是有时要随便嘛~)
隔天早上8.30就起身了,要去吃早餐嘛~
太迟去的话,人家档口就收档了~
check out后拍下酒店建筑,原来白天的外观是这样的
住宿后觉得酒店还蛮新的,应该开业没几年
房间很清洁,又有astro看,房价也不贵
要来金宝的人,这里是不错的住宿选择哦~
我们也在柜台问清楚巴刹地点和买面包鸡店家后
就和酒店告别了~
我们来到这家和富丽华酒店同一排的金陵冷气大饭店
因为我从网上得知 -- 在地人和拉曼生最喜欢这家的面包鸡了
要吃好料,当然要吃在地人介绍的食物啦,哈哈
威廉走进去店里询问后被(不友善)的告知
面包鸡要中午12点才开始售卖的啦!!
早上店里是做早茶生意,售卖各类点心~
啊!!我大老远来这里,就是要吃道地面包鸡啦!!
要等到12点后,那还要等3小时哦~
金宝市区没地方逛的,3小时要怎样打发哦?
早知道不要check out酒店
那我们还有地方看电视打发时间等面包鸡出炉,呜呜
失败的行程规划,呜呜!
买不到面包鸡,就买蛋挞好了~ 5粒蛋挞 rm 6.50
这也是网上找到的资料,我才知道金陵饭店出名蛋挞,哈哈
威廉看我买蛋挞,就说我做的蛋挞都很好吃了
干嘛还要买人家的蛋挞??
我:当然要试试看人家做的和我做的有什么不同啦~
这样才能比较食物的口感分别嘛,哈哈~
回到槟城家才拍照吃蛋挞,味道和口感很不错
难怪能吸引那么多人专程去买蛋挞啦~
只是我觉得有点贵,我自家做的也不赖了嘛,哈哈哈~
不甘心没买到金陵的面包鸡
就是想吃金宝出产的面包鸡嘛~虽然在其他地方吃过了,唉~
就想到金宝另一家也是很出名的 --- 游记酒楼
(也是在富丽华酒店同一排,很棒的住宿,美食都在四周围)
从网上知道,这家酒楼也是有卖面包鸡的
只是近年来“据说”制作面包鸡的手艺没以前好了
在地人都是去光顾金陵了
我是抱着好过没有的心态,去游记问问看吧~
我怎么样都要抱一粒面包鸡回家的咯,不然会超级遗憾的
威廉就说他去问看看店家吧,看最早几点可以买到~
威廉走进店里后就给我竖起拇指,说明成功买到了,哈哈
(我坐在车子里,因为马路是单程道,我们把车泊在对面路,
威廉说过马路危险,所以由他去买面包鸡,呵呵)
回到槟城家后,我才为面包鸡包装拍照,呵呵
很老式的食物包装袋,这种只有小时候才看得到的包装
没想到金宝店家还保留这种传统,哈哈~
威廉问游记店主才知道,他们早上就开始售卖面包鸡了
因为有些客人喜欢早上吃面包啊,哈哈
也从游记店主那知道,原来面包鸡有两种口味
一种就是我们买的咖哩面包鸡,另一种就是药材面包鸡
面包鸡只有一种体积,一律 rm 25
(我还以为可以买小份的,不行了,必须买一整盒,晕)
看看阿米买的游记酒楼的面包鸡(看叉子就知道盒子体积了)
不止包装袋子老式,连盒子都那么旧款,晕~
噹噹噹噹!看看阿米买的金宝正宗面包鸡~
看叉子就知道面包鸡的体积有多大了,很厚重的一盒哦~
我开始扒头了,我们两个人吃得完吗?哈哈哈~
盒子上还教我们怎样切开面包鸡哦~
就依照指示切面包鸡好了,以防咖哩汁乱流出来,呵呵~
红彤彤的咖哩鸡,加上香软可口的面包,好好吃哦~~
我和威廉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我们的晚餐 -- 面包鸡
两个人再怎么厉害啃,也只吃完一半份量罢了
没关系,剩下的就放冰箱好了
隔天早上弄热当早餐再吃一回,哈哈~
蛋挞和面包鸡是整天行程完成后回到槟城家才吃的
我为了让故事有完整性,所以先放了店家+食物的吃后感
其实那一天在金宝,我们买了蛋挞和面包鸡后
就只是放在车后座,然后往我们的目的地前进
就是 -- 金宝的巴刹!!
巴刹就在酒店后面的一条街,也是很容易就来到了~
(走路就很远啦,因为是在酒店那排最尾端的后面一条街)
这里就是我们来金宝的主要目的 -- medan selesa kampar
也是看了阿贤人情味的介绍才会找来的,哈哈~
巴刹外热闹的景象~ 全部都是华人,各式各样的食物都有哦~
金宝也没我们想的那么落后啦
基本设施和食物都还是很容易找得到的,呵呵~
之前听说金宝很落后,我就在想
有拉曼大学的地方,应该不会落后到哪里去吧?
拉曼生是很舍得吃喝玩乐的学生嘛,哈哈~
(阿米也是拉曼生,瓦咔咔)
看到巴刹路边这档油炸食物,很多人购买哦~
我就心想等会吃完早餐才过来打包去车上吃
哪知道吃完早餐,就忘记这回事了,呜呜~
谁能告诉我,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炸圆球,是什么来的?
人山人海的巴刹小贩中心(湿巴刹再另外一边的建筑)
medan selesa kampar就是专门售卖食物的地方
据说金宝人早午晚三餐,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哦~
这里的档口很多,分别在早午晚三个时段营业
就是说,早上ABC档口在做生意,晚上就只有DFG档口
大家在不同时段售卖相同的食物,就少了利益相争问题了~
美丽的早餐,当然是要由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开始
而威廉,有美禄就够了,呵呵
两杯饮料 rm 2.70
来金宝,为的就是阿贤介绍的金宝-- 炒蛤蛋粉
这是我去拍别的档口的招牌,证明金宝巴刹里出名的是蛤蛋粉
真正出名的那档蛤蛋粉,是没有招牌的,晕
生意好到没时间做招牌? 还是觉得不需要招牌来打广告?
威廉去叫食物时被告知要一盘蛤蛋粉啊?要等一个小时哦!
晕!生意那么好哦?一盘面食要等那么久?
就是为了“它”才大老远来这里,当然是说愿意等啦,哈哈
一小时不能白白坐在那里等,肚子饿了啦~
看到蛤蛋粉隔壁的咖哩猪肠粉很好吃的样子,就叫了一盘~
也是没有招牌的档口
金宝做饮食业都不需要挂招牌让人知道你的档口吗?
难道走的生意路线都是靠口碑??
等没一会,我的咖哩猪肠粉就送过来了,rm 3.50
我看到猪肠粉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安顺猪肠粉
这里和安顺很靠近,可能货源是安顺批过来的,哈哈~
金宝猪肠粉特别在 -- 上面放了用醋腌过的青辣椒
(这种辣椒,平时只有吃云吞面时才会看到)
很新鲜的配搭,肠粉味道很好,咖哩汁也很浓
做得也太好吃了吧~我爱死这盘猪肠粉了!!
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咖哩猪肠粉,太合我的口味了啦~
威廉看到很多人买马来椰浆饭,他也去买了一盒
他说想试试金宝的椰浆饭,哈哈~
别看这盒饭很普通,参巴味道超好的,好吃!!
我们就是边吃猪肠粉和椰浆饭,边等我们的蛤蛋粉,哈哈
还去买了报纸,边喝咖啡边等
第一次这么在意一样食物,竟然愿意这样去等待,哈哈
这就是出名的“金宝蹲着的炒蛤蛋粉”档口了
没有招牌的,顾客都是认档主蹲着炒粉的模样
(之前听说是蹲着,但来到之后才知道,是坐在矮凳上啦)
这个档口食物,阿贤人情味也来介绍过了
(不然我也不会知道有这个好料,哈哈)
但是档主似乎出名到不需要人家帮他打免费广告哦
档口不但没招牌,连被访问后的新闻也没贴在档口做宣传
看来档口生意太好了,已经不需要广告了,呵呵~
档口还是在巴刹最尾端,蛮不起眼的位置哦~
也没等1小时啦,半小时后,我们的蛤蛋粉就送山来了
rm 2.50,价钱不贵,闻起来很香哦~
味道嘛~可能期望太高了,吃了才发觉没什么特别啦,哈哈
就是火候味道很重的一种面食炒法
和槟城炒果条比较起来,这个蛤蛋粉就没那么油腻
吃吃下还不错啦~ 特地来金宝,还不枉此行咯~
(但是我觉得隔壁档的咖哩猪肠粉比较吸引我的味蕾,哈哈)
在巴刹吃了我们想吃的金宝蛤蛋粉
也买到了出名的蛋挞和面包鸡,我们就要和金宝说再见了
(金宝除了吃,真的没有景点的,呵呵)
寂静的金宝街道,再会啦~
下次要去金马伦,倒是可以在来这里吃蛤蛋粉
但是要吃的是巴刹做夜市的老姨蛤蛋粉,瓦咔咔~

date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
1 评论 to “霹雳 -- 金宝市区吃喝玩乐”

  1. Blogger
    2018年12月7日 上午4:54

   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
    得到 全球的肯定

   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!同其他交易员沟通,共同讨论交易策略,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™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。

Leave a Reply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