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旧帖大搬迁 ~
经历7小时的长途巴士行程,终于从槟城回到柔佛家乡了,哈哈~
要感谢弟弟,虽然很厉害和我拌嘴,但是每次凌晨5点到达永平,
都要他从bp驾车半小时去那里载我,呵呵~
平时都是载我和威廉回家乡
但这天只载我一个人而已,因为威廉还要继续他的行程 -- JB
有点不舍得,我们要分开那么多天,但是也没办法,呜呜~
回到家乡后睡了大半天,因为阿米坐巴士不会睡觉的,唉
起身后和爸爸,弟弟和妹妹去吃晚餐
而爸爸也在这时说既然我回家乡那么多天
不然隔天我们一家去海边探望亲戚和过夜,我当然说好啦,哈哈~
隔天等弟弟去工厂办点事后,中午两点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~
我们是去一个名叫LANJUT的海边
就是从居銮上丰盛港,再往AIR PAPAN,再往上45分钟的海边
我们一路慢慢走,5点半才到达兰竹海边,好远哦~
先去亲戚家坐坐拜访,也让他们为我们准备房间
(兰竹海边度假村,是亲戚经营的,我们去小住是不用钱的,哈)
虽然亲戚留我们一起吃晚餐,但是不想麻烦人家准备饭菜
所以我们还是出去吃晚餐好了,呵呵~
我们来到这家亲戚推荐的华人海鲜村吃晚餐
因为这带都是友族居住,所以就以马来食物居多
但是爸爸不喜欢吃马来食物,所以我们就要找华人叫饭叫菜的地方
简单的海鲜餐馆,两个厨师和几个捧菜员工罢了
兰竹是靠海区,所以鱼货都是现捕现煮,新鲜程度不会差哦~
餐馆就在海边,吃着晚餐欣赏这样的风景,好舒服哦~
船只停靠区~ 从这里出去,就能出海捕鱼了~
兰竹是位于东海岸沿海地区,驾车多走100KM就到关丹了
这里开发10年了,但不像CHERATING般被重点发展成大型旅游区
阿米去过CHERATING,领教过肮脏的水域与环境
去一次就不想再去了,但是兰竹不是政府钦点的发展地区
所以这里还算水质和环境还保留得蛮清洁的哦~
宁静的河岸,是我蛮喜欢的环境~
弟弟点的菊花茶没一会就送上桌了
我们至少加水3次,菜肴才陆续送上来,上菜速度有点慢
没办法,每一桌都坐满了来海边休闲的旅客
大约等了30分钟,我们的晚餐才能开动,大家都饿扁了啦~
弟弟说菊花茶的颜色很怪,要我拍照起来
但是我都不明白奇怪什么咯,不就是茶嘛?哈哈哈~
但是这次也是阿米第一次这样拿着相机拍食物
向来和家人用餐,我都不敢拍照的,会被骂神经病的,呜呜~
这次家人都很像理解我了,我拿着相机拍啊拍,没人骂我哦,哈~
拍照没人骂,就越拍越过瘾,连辣椒都要拍了,哈哈~
其实我没有吃饭配辣椒的习惯
但是家人出外用餐就有拿辣椒+蒜米+酱油沾菜肴吃的习惯~
阿米的白饭。。我说不要白饭的,不然就是小饭就好
哪知道弟弟说拿一盘啦,吃不完可以给他
当我吃啊吃,吃不下时要给弟弟
弟弟又碎碎念说整盘饭我很像没动到,呜呜~
我有吃啦,我吃了5,6口饭了!!
第一道菜肴,马来风光
哇!吃第一口,怎么那么苦的?我煮的都不会这样咯!
不是我一个人说,连弟妹都说炒到好难吃,哈哈~
老板推荐的自制鱼丸汤,说什么很新鲜,自己捏的。。
但我们吃了,没特别嘛~ 不就是鱼丸咯,哈哈~
但是分量还蛮多的,里面还有鱼饼,肉片,冬粉,发菜,虾等
阿米喝了两碗,味道不错啦,呵呵~
老板推荐的姜葱鹿肉,好好吃!鹿肉很嫩,我喜欢~
自己不会煮鹿肉和鸵鸟肉(这家也有鸵鸟肉,但是我们没点)
出去用餐有机会都会点这样的野味,呵呵~
清蒸石斑鱼,很新鲜,一吃就知道了,
老板说刚刚才捕上来的,真的没有骗人,哈哈~
看起来很大只,但其实很小只石斑罢了
但是肉质真的很甜,我好喜欢,呵呵~
等待半小时后,菜肴5分钟里就上齐了,开动了!!
5个人吃四样菜,加上一壶菊花茶 RM 68

date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

0 评论 to “柔佛 之 云冰海鲜村”

Leave a Reply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