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旧帖大搬迁

从金马伦下到simpang pulai回到南北大道才傍晚6点
威廉和我都不饿,但是又担心等会饿坏肠胃
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找晚餐吃,呵呵~
(肚子是不饿,但是时间到不吃东西的话,担心胃痛找上门)
每次来怡保都吃老黄芽菜鸡
但不久前有怡保网友说其实怡保人比较支持安记芽菜鸡
既然老黄都吃过三次了,这次就换家店
比较下两家的食物好了,嘻嘻
坐下来没一会,负责饮料的员工就来拿order了
为了叫了凉茶,而我的是薏米水
玩了一整天,我们好像没喝到什么水,喝凉水去热最好了
芽菜没一会就送上了,速度很快哦~
怡保芽菜我就很喜欢吃,喜欢吃芽菜多过喜欢吃鸡肉,嘻嘻~
阿米不喜欢吃豆芽,在我餐桌上,从来就没出现豆芽这道菜
炒面炒果条或煮咖哩面,也是没看到豆芽的,不是吗?
平时打包经济面的话,豆芽我全部挑出来的
一根都不吃,哈哈哈~
但是怡保芽菜就例外,我超喜欢它肥嫩的口感,瓦咔咔
这里点餐很容易的,员工只需要问:芽菜鸡?(份量员工拿捏)
要饭还是果条? 我们说出饭和果条的数量就行了
也不必问招牌菜,也不需要说要怎样的鸡肉
员工会自动送上一桌好吃的食物,哈哈
芽菜送上来的的同时,配搭芽菜鸡的米饭也送上来了~
威廉吃了一口说好吃,因为是油饭,呵呵
现在很多店家都是给白饭配搭鸡肉了
我们吃来吃去,还是喜欢油饭的味道,比较香嘛~
因为这个饭,我们觉得安记赢老黄了,哈哈
老黄是比较出名,游客都会去老黄(我之前也是)
但是经过这次以后,接下来我都会光顾安记了,哈哈
其实两家的食物味道不相伯仲
但是比较起来,安记的油饭比较吸引我们
还有就是服务态度,我们都觉得安记的比较亲切
老黄的生意好,忙碌起来,员工之间会一直对骂
我去了3次,每次听到几个男人大小声骂来骂去,我很不舒服
每次都会害怕他们打起来,晕~
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安记的顾客比较少,上菜比较快,哈哈
不会像老黄那样,每次都要等位子~
威廉吃油饭,我就吃果条汤,阿米是不吃饭的,哈哈
汤头很鲜甜,果条味道很好,我喜欢
怡保的果条和槟城一样,都是幼细状的(柔佛果条是阔板的)
我对水煮方式的果条汤没意见
但是炒果条的话,我喜欢阔板的,比较有口感,呵呵
芽菜,果条和油饭送上来好一会了,鸡肉才送上~
(砍鸡块比较费时,呵呵)
就是这盘鸡肉,让我觉得安记员工很贴心
其实店家送上芽菜后,很多人都会动筷子吃了
但是我为了拍下食物全家福,所以我们就坐着等鸡肉
员工一看到我们闲在那坐着,就问我们有什么需要?
(他一定奇怪我们怎么不吃饭和芽菜)
我们说鸡肉还没来啊~ 他马上去问砍鸡肉的师傅了
没一会就给我们送上来,还连连说对不起,怠慢了~
是很小的事,而且也不是他们的错(是我要拍照的问题)
但是他们却有顾及到我们这两个坐在角落顾客的感受
很值得嘉许,不是吗?
食物上齐了,拍照照片先,开动啦~~
食物看起来不是很多,但是吃吃下,其实还蛮饱的
这餐一共rm 18.40,不要问我是怎样算的,哈哈
我只知道两个人吃芽菜鸡是差不多这样的价钱
在怡保吃芽菜鸡,其实是不便宜的~
这里是不可以用一个人吃鸡饭3元,两个人6元的算法
上次弟弟和几个朋友来吃芽菜鸡,结帐时接近100元
吓死他们了,鸡饭要这样的价钱哦?哈哈~
吃完芽菜鸡看看对面的老黄,顾客还是那么多
还是一样看不到空位,到底是游客多?还是怡保人多?
难道怡保人也是常常吃芽菜鸡的?
看到老黄前面停了这辆货车
我马上去买了一包rm 6.50的香饼(散装红色透明袋)
散装的香饼味道绝对不输紫色精美包装的昆仑喇叭饼哦~
更重要的是,便宜2元左右,自己家里吃,买这种散装就行了
要送人才说去买精美包装嘛,嘻嘻~
~~~~~~~~~~~~~~~~~~
吃完芽菜鸡,我也累了,不想在怡保逛街
所以我们就往sungai siput方向驶去,要上回南北大道回槟城
走到sungai siput附近时
看到路边有很多摆卖花园流水台的大型花园用品店
看起来款式很多,而威廉也一直在寻找流水台
所以我们就停车下去看看(也想比较下价钱)
发现怡保的花园流水台的价钱比槟城便宜差不多40元
(一模一样的体积和造型)
款式也比我们在槟城看得还要多哦~
可惜我看中的款式都是属于高价位(眼睛很坏!)
都不在我们预算价钱内(我不想花太多钱在流水台上)
最后我们还是买下了一座属于中小型体积的流水台
rm 180,包括马达和流水台内的几样装饰
觉得还蛮便宜的,嘻嘻
因为我们在槟城花圃看得流水台,最便宜的也要价300元
而且还不包括装饰物,装饰物每样30元
终于买到威廉的心头好了,松了一口气~
他咯,买了屋子后有请人来看家居风水
师傅说要在花园里摆放一个流水台,帮助财运什么的
所以搬家后,威廉一直吵要买流水台,晕~
(买了屋子后我才知道原来他相信风水的)
买到心头好,威廉驾车再累也有点动力要快点回家了
回到家9点,我去冲凉后整理金马伦买回来的盆栽
而威廉就忙着组装他的流水台,务必让流水台第一时间操作
第一次看他那么勤劳,出外回到家都不休息的,晕~
对待自个儿的心头好就是不一样,吼~
装了流水台后,每天出门上班要看一下
放工回家再看看才甘愿进家门
看我都没那么勤劳,气死我了啦~~~
(我在吃流水台的醋,瓦咔咔)

date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
0 评论 to “金马伦 -- 回程 之 怡保安记芽菜鸡”

Leave a Reply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