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旧帖大搬迁 ~

离开BOH茶园后,我们也开始觉得累了
慢慢往山下的路走,但我心里又有点不甘心
我没吃到番薯蛋和买到蔬菜什么
经过一个看起来很热闹的建筑景点
威廉就停下车说去看看吧?看看还有什么能买回家的
进到店里,才知道我们是来到一个叫直冷甲的蜜蜂园
这里是售卖蜂蜜的地方,还有有蜂蜜水可以试喝哦
(但我们没心情试喝,太累了,什么兴致都没了)
店家门口摆放了这么一个大峰巢
超可怕的,体积比我还大还高哦~
在这个展示柜旁边,有个员工在剥着蜂巢提取蜂蜜
一直强调他家的蜂蜜是最货真价实的~
从活动看板上才知道
这里原来白天某个时段有表演“蜜蜂人”
(就是蜜蜂黏满一个人的身体)
我们错过了表演时间,没机会观赏了,唉~
(后来有网友告知,原来"蜜蜂人"只限马来西亚大节日时才有表演,
比如,新年,开斋节或屠妖节时,而不是看板上写的每日表演)
蜜蜂园除了卖蜂蜜外,还是一个蜜蜂简介中心
中心里介绍各式各样的蜜蜂种类,蜂巢是怎样形成的
蜜蜂怎样攻击人,应该怎样避免和治疗等资讯
在这里,可以让我们增加很多对于蜜蜂的知识哦~
最吸引我的蜜蜂种类,就是虎头蜂标本了
不久前沙捞越虎头蜂叮死三姐弟的新闻还记忆犹新
所以我也比较有兴趣看看虎头峰的模样
看着标本,真的觉得虎头蜂长得很可恶
怎么看是凶猛邪恶的死模样~
还有一样我很感兴趣的就是蜂巢的形成
真的觉得很神奇,蜜蜂很厉害耶
不必量尺都可以筑出那么美丽的蜂巢
体积大小都可以筑到一模一样,是很聪明的昆虫咯~
看到这样标本又觉得很好笑,店家把蜜蜂都制作成标本
让蜜蜂排排坐在蜂巢上,哈哈~
觉得这个蜜蜂园对小孩是很棒的一个地方
让城市小孩看看蜜蜂的模样,也增加对蜜蜂特性的认识
是很棒的生态学习地点哦~
这栋建筑物除了蜜蜂园和展览中心
外面也有一整排的商店售卖金马伦纪念品和植物
食物方面就比较少,我只看到茶叶蛋和冰棒
其实有想吃金马伦独有的草莓冰棒
但是真的太饱了,威廉摇头说真的塞不进了
所以只好作罢,下次再来金马伦吃吧,呵呵~
慢慢下山,往simpang pulai方向驶去
我就和威廉说想去绿景园看看
所以远远一看到绿景园位于大路边显眼的整排banner
我们就放慢速度,把车驶进停车场,下车花钱去了,哈哈
大门口的绿景园照片脱色又老土
走进去cafe后端才会看到这个美美的招牌,呵呵~
拍下照片后,看花看菜去~
懒惰走去大菜园看菜,就只是在cafe后端看看草莓园
看来看去,竟然看不到几粒草莓,又被采光了哦?
算了,刚才在山上已经看得够过瘾了,这里没看到也没关系了
这里除了草莓园,还种了很多非洲菊
但最吸引我的却是这里的香草,呵呵~
这里种了很多薄荷,驱蚊草,parsley,rosemary等家居植物
每样看了都让我兴奋不已
(因为我刚才在山上找不到香草园,呜呜)
开心的让园丁帮我选了一盆4元的薄荷和6元的parsley
花10元买到我一直想拥有的香草,开心死了,哈哈~
之后在纪念品部门,看到很多花草的墙纸
每张5元,我选了4张清新的花草点缀房间,呵呵~
这间cafe卖的蛋糕种类还蛮多的,每样看了都让我猛流口水
虽然中午时分
在绿景园位于brinchang的分店strawberry moment吃了一餐
但来到这里,还是忍不住想再看一看,哈哈
我和威廉说,下次我们有经过simpang pulai南下
但是又不想上去金马伦,我们是可以来这里吃蛋糕的,哈哈
还可以顺便买香草,如果还需要的话,哈哈
(买回去的香草被我种死,就需要再来买了,哈哈哈)
金马伦游记,完毕~
谢谢博友们的支持,追看完阿米的啰嗦金马伦一日游
再上一篇金马伦下山后的怡保晚餐
就会开始上菜上蛋糕了~

date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
0 评论 to “金马伦--蜜峰园 & 绿景园”

Leave a Reply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